2008年5月8日 星期四

店家傳奇》故宮晶華獨家曝光

「故宮晶華」提供觀光客更完備的用餐環境。
記者蘇健忠/攝影
斥資台幣四億元,歷時兩年半興建的「故宮晶華」,終於要在5月中旬試營運了!這家規畫在故宮展覽大樓西側的宴飲中心,提供八大菜系,將可同時容納近千人用餐。

外觀由建築師姚仁喜設計,以仿宋朝青瓷自然形成的「冰裂紋」為外觀,古意與時尚感交錯,比起故宮更像故宮。

這棟地上三層、地下兩層的建築物,內部由日本空間設計師橋本夕紀夫操刀,他擅長使用燈光來營造氣氛,包廂牆面有「蘭亭序」、「前赤壁賦」的燈影,地板更是變化多端,使用了仿古灰磚等十種材質,讓人猶如身處古畫中,享受杯觥交錯的樂趣。

「冰裂紋」是構成故宮晶華內外連貫的主要符號,概念來自宋朝青瓷的自然裂紋。
記者蘇健忠/攝影

包廂牆面是宋朝「清明上河圖」剪影,經光線透視出當時市井小民的風貌。
記者蘇健忠/攝影

餐廳內部與故宮展品有許多巧妙連結,像柱身是根據新石器時代的玉琮(祭祀的禮器)打造而成。
記者蘇健忠/攝影

【2008/05/09 聯合報】

沒有留言: